《战地双雄》Army of two游戏性

《战地双雄》Army of two 是由欧美著名发行商发行的次世代原创战术射击游戏,本作除了在游戏效果上达到次世代水准外,团队合作的AI设定也是令人称道的一点。《战地双雄》是一款强调团队合作的游戏,整个游戏的过程都是以两人来过关。在单人模式中,将由电脑AI负责控制玩家的伙伴,高等级的AI设定可以让玩家有于真人玩家配合的感觉。除了可以用各种按键来设定同伴的行动外,玩家还可以使用语音识别功能通过对话向同伴下达指令,当然这些指令所用的语言都是发行当地的官方语言。

《战地双雄》是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该作品由游戏开发商Electronic Arts公司旗下的蒙特利尔工作室倾力打造,是一款注重“双人合作”的新作。

《战地双雄》的剧情其实源自一部虚构的战争小说,讲述的是在不久的将来,由于冷战的原因,各国军力对财政的压力不断加大。在冷战过后,许多国家解除了庞大的军事机构,为了维护和平,各种民间军事组织应运而生,玩家所扮演的正是优中选优的硬派强汉,积极投身到平息威胁全世界和平的政治阴谋和动乱的斗争当中去。在正式进入游戏之前,系统会要求你定制武器,你可在各种手枪、霰弹枪、冲锋枪、榴弹发射器等物件中作出选择,你还会用到快艇、直升机甚至航空母舰等大型装备。你会发现,我们的主角使用的很多武器装备就有不少是取材自美国影星斯瓦辛格的科幻力作《终结者》里面的内容。玩家通常将头戴骷髅头,手持威力强大的火箭筒和机枪与敌展开激烈的拼杀。令人称奇的是,当你面对敌人大规模进攻时,你身上装备的自适应装甲将派上大用场,它能够即时地旋转挡住来自某个方向的子弹。在提供了丰富武器装备选项的同时,系统还支持升级功能,玩家可以得到威力强大的神兵利器。

《战地双雄》 – 游戏性  
虽然说现如今主视角射击游戏已经达到了泛滥的底部,所以很难做到突破和创新,可优秀第三人称射击游戏也不少,比如《战争机器》 《幽灵行动》 《雇佣兵》 《凯恩与林奇》等,如果想在该类型中做到出类拔萃也绝非易事,本作在刚公布的时候就以“双人合作”为卖点,但这也并不是新鲜事物了,论双人合作的话《战争机器》表现的就很好,论战术的话《幽灵行动》更是极为出色,不过《战地双雄》却将两者结尾了一体,在本作中玩家既能够体验到爽快的双人合作射击,也可以在单人以及双人模式中较为丰富的运用战术体系。
首先说默认的键位设置还是比较合理的,LT瞄准RT射击的设计也和《战争机器》等众多大作相同,右摇杆控制准心的移动,层次较为细腻,不会出现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的情况。另外在使用左摇杆移动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前推摇杆的力度来精确控制人物移动的速度。比之前的《凯恩与林奇》的操作手感强很多,玩家不必担心操控问题。

《战地双雄》
单人模式中玩家需要随时给队友下达各种简单的命令,比如前进、掩护、跟随等,比较人性化的是如果你的武器没有弹药了,还可以与队友交换。如果在双人模式中,这些战术都要由两位玩家互相配合,相比之下要比自己单人玩更能体现游戏注重配合的乐趣。如果说到游戏的具体内容,亮点也着实是不少,首先说大部分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都可以贴墙,本作却偏偏不这样做,而是面对着墙壁,然后探出身子与敌人周旋,盲射与瞄准射击也都设计了出来,翻滚也是本类游戏常见的特点,《战地双雄》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类似于PC版《幽灵行动:尖峰战士》中出现的飞铲滑行,动作酷劲十足。还有三个很有意思的设计,第一个是玩家可以控制人物将废旧的车门拽下来当盾牌用,此时你的队友会跑到你的身后和你一起一边缓慢前行一边像周围射击。第二个则是在你倒下的时候你的队友不愚蠢的冒着枪林弹雨就地对你进行急救,而是将你拽到安全的地方再进行急救,在次过程中你坐在地上还可以向周围射击,第三个是装死,在你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可以根据屏幕上的提示操作从而装死。可以说这三点设计的相当有心意。再有本作中加入了一个在电影中才可以见到的情景,就是两个人背靠背,此时周围是以慢镜头的方式演算,你与队友需要快速的将周围的敌人全部杀死,有点《枪神》的味道。